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云自习室”上线啦!

作者:李晶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为更好巩固网课学习成果,提高学生在家学习效率,凝聚班级优良学习风气,机电学院“云自习室”于5月10日正式上线。

云自习室”依托腾讯会议等APP,于每晚20:00至21:00开展线上自习。本活动由19级同学以班级的形式参加,参与者通过本班会议链接进入自习室,自觉保持安静并进行晚自习实时学习,由志愿者担任“云监工”进行全程监督,记录后台数据。活动结束后,负责人根据参与班级的出勤情况进行排名,并对于出勤情况优秀的班级予以颁发奖状。“云自习室”建立了严格的学生守则和纪律规范,最大程度保障学生每日晚自习的有序、高效进行。

每日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打卡来进行相互督促,相互激励,相互学习,相互进步。打卡时,各位参与者需提交每天学习时长30min以上的电子版证明,并说明当天学习内容、计划完成度和第二天的学习计划。同时,在活动前期邀请学霸分享手机app以及“宅家”学习经验。最终由学习部志愿者统计打卡次数,评选出打卡次数最多的三名同学进行嘉奖。

机械1902班倪博谈到,一个好习惯养成需要21天,同学们坚持每天学习一小时,时间看似微小却有大影响。一点一滴汇成涓涓河流,一步一步走向成功殿堂。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每一段奋发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收获!奋斗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