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组织教工参观“墨香道痕”教学手稿档案展览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为传承西农精神,学习我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历史和老一辈名师学者的教学风采,增强爱校爱农情感,提高教学质量及育人水平,11月22日下午,学院组织110余名教师到档案馆参观“墨香道痕”教学手稿档案展览。

17-图片1.png 17-图片2.png


档案馆祝红艺老师和吴静静老师详细讲解了赵洪璋、朱显谟、石声汉、沙玉清、牛春山、沈煜清、张仰渠、毛绳绪、王健辰、熊运章等10位名师学者的亲笔教案、批注的油印教材、专著、讲义、课件、学习笔记以及科研手稿等教学手迹。

17-9.png

农业工程系主任闫小丽表示,“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手机和电脑代替了笔和纸,但我们要牢记张老一辈名师大家在当时历史条件下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确不易,通过文字纸张可以更加深刻感受到我校老一辈名师学者的教学风采。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电信工程系副主任张佐经表示,“看到这些字迹工整的手抄笔记、栩栩如生的手绘图纸、一行行字斟句酌的批注,能深切感受到10位名师教学科研成果孕育、诞生和发扬的翔实过程,我会向这些名师学者学习,继续秉持精益求精、严谨求实的态度教书育人。”

青年教师张硕谈道,“作为一名年轻教师,通过这次近距离观摩和学习老教授优秀教学档案,深刻领悟到了老一辈名师大家的教育家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在今后的教学育人工作中,将以身作则,大力弘扬西农精神,培养学生学农爱农、强农兴农,为农业现代化贡献西农人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名师大家在当时历史条件下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确不易,他们在教学上讲究精益求精、在科研上力争严谨求实的态度和作风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编辑:贺喜莹     终审: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