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组织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实效,结合学院学生工作需求,机电学院于11月3日晚七点,在学院三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对工作进行经验总结和安排部署。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

会上,马香丽就学校2020-2021学年大学生思想工作面对面及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就约谈和指导要求展开培训。李晶通报了新生意识形态专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学风建设主题月”及学业预警相关工作,并带领全体班主任老师学习了国家和学校的宗教相关政策。李明月通报了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完成情况,进一步宣传学校文明教室和文明宿舍创建工作文件精神和推进情况,宣传全体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及近期大学生文体活动相关事宜。柴璐通报了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涉及生源信息核对、目前就业率、研究生推免、研究生先进个人评选等。尹云彦通报了新生资格审查、贫困生认定、各类奖助学金评选情况。周勤勤通报了2017-2019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相关工作,邀请班主任老师们调动自身资源、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数据收集工作。

855defd4ecad4ee682e16a1a0b0fc9f5.jpg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同志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政治任务和履职的重中之重,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助推学校和学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为学生树立规矩意识,严抓严管,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学习新修订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违规违纪学生严管厚爱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使学生树立牢固的规矩意识,拧紧“思想总开关”,防微杜渐,守住自律“警戒线”;三是要狠抓落实,他指出,工作不落实等于零,工作要落实还必须重视态度和责任担当,能力有限,责任无限;能力不足,责任可补;责任不够,能力无法补;四是要重视方式方法,把班主任工作当作一项事业去做,在立德树人的路上,用心去关爱学生,用情去感染学生,用行去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21b559a2eb59498d85f240675fbb3541.jpg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