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级车辆工程专业开展夏季学期车辆驾驶实习

作者:王威(文)/ 赵明磊、 雒洁(图)           发布日期:2020-09-02     浏览次数:

     

在新时代背景下,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需要,2020年8月24-2020年8月28日,机电学院2017级车辆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在实践基地西高驾校和曹新庄试验农场开展汽车和拖拉机驾驶实习,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实践教学任务。实习教学团队由王威、赵明磊、雒洁、周福阳、卫武权和孙涛等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组成。按学校有关要求,实习前召开了动员会与安全教育,并且全程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久雨初晴、烈日复照,但同学们对求知的热情丝毫未减。在西高驾校实习场地,同学们与带队教师和教员在汽车的实际操作要领、驾驶理论与动力性能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与学习交流。将变速器、同步器、离合器、发动机特性等理论知识与换挡、半坡停车、倒车入库等实际操作相结合,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辩证统一,使同学们能够真正学以致用,在实践中验证所学的理论知识。同时,西高驾校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条件,如接送车辆、饮用水、遮阳装置等,确保驾驶实习的圆满完成。

与此同时,我校曹新庄试验农场对本次驾驶实习给予了高度关切与支持,为带队教师与实习学生提供了良好的饮水资源、场地条件以及安全保障措施。在三位实验技术人员的辛勤付出与实际驾驶技术的指导下,通过拖拉机驾驶实习使同学们了解到拖拉机与汽车在结构和动力性能方面的区别,增添了学生的驾驶兴趣与求知欲望,使其深入掌握了农用动力机械的特点和驾驶要领。实习过程中,在教员与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面对遇到的问题攻坚克难,从而喜获新知,同时深深感悟到了唯其艰辛方知可贵、唯其磨砺使得玉成的道理,进一步提高了实践锻炼能力。

1.png2.png3.png

西高驾校实习场地

4.png5.png6.png

曹新庄试验农场

7.png8.png

集体合影留念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