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企联合共同检验和考核教学效果

作者:张艳芳 栗华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近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西安亚澳农机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农业机械研究所、西北机器有限公司、宝鸡航天动力泵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的10名工程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负责人、总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参与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与校内导师共同对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指导和考核。

在答辩过程中,答辩组专家听取了学生学习和工作成果的汇报,仔细审阅了设计图纸,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情况进行了论证,特别是企业专家提出了很多与工作实际密切相关的问题和建议,让学生们对生产一线的工程实际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也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校企联合答辩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企业深入了解我校的专业特色及学生综合能力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得到了企业和学生的认可。

机电学院重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先后在培养方案的制定、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毕业设计选题指导和考核等方面加大与企业的合作力度,鼓励学生面向生产一线,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与工程素养,为提高学生的工程创新能力奠定基础。

本科答辩拼图.jpg

编辑:张艳芳     终审:黄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