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启动“大研会”计划

作者:柴璐、李振东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工作,积极引导研究生形成自我管理的良好氛围,机电学院启动大研会计划,旨在先培养一批优秀人才、举办一批精品活动,引导学生干部在师生中形成榜样力量,将好口碑辐射到各个导学团队,进而扩大研究生会在学院日常管理中的基础作用,逐渐改善目前研究生群体“重论文不重实践、重学术能力不重综合能力”的现状。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楷更要本领强学院入学新生保送比例逐年上升,学生素质逐步提高,为学院建设一支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过硬的研会队伍提供坚实的基础。学院提高研会干部选拔条件,为广大研究生作榜样。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干部的管理和培养,编写学生干部工作考核条例,组织体验式学习,简历学习,邀请校内外优秀学生和导师开展经验交流,理论学习,从研究生近年来第一次参与学院迎新晚会,到连续组织2017、2018和2019级的学年见面会,增大活动密度,提高活动质量,让学生不断在实践中感悟成长。潜移默化地凝聚起学习社践两不误的思想。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学院在对学生提要求的同时,不断提高研究生活动的质量,周密策划组织羽毛球赛、学术交流会、趣味运动会、越野跑等活动,打造一系列师生喜闻乐见的精品活动,鼓励学生在课堂之外主动参与到,通过多种形式提升综合素养,为新时代培养复合型人才。相继规范了各项文件,将工作例会、思政学习会、学术沙龙等日常管理形成制度,从内外两方面打通组织任督二脉,造血,焕发研究生会青春活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