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5月14日,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对照校、院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指出的问题,研究安全隐患整改措施,安排部署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戴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黄玉祥同志,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韩文霆同志,系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中心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和党政综合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马志宏同志主持会议。

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会议对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精神进行了传达,对校、院两级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组指出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围绕做好实验室安全运行,加强安全知识培训及改善实验室安全保障措施等进行了讨论。

戴军同志指出,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是保障学院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最基础的首要工作。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希望学院各部门负责人要自觉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戴军同志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实验室是开展教学科研实验活动的重要场所,体量大、种类多、安全隐患分布广,安全风险具有累加效应。各级各类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艰巨性,把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要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措施,严格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责任落实到岗位、任务落实到人头,推动科学、规范和高效管理。三是要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和实验室中心主任要亲自安排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管理人员要经常检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做到对危险源底数清,防控措施精准到位,对安全隐患发现及时,整改问题的彻底,确保实验室绝对安全。四是狠抓安全宣传培训。要按照“全员、全面、全程”的要求,持续开展宣传与培训。宣讲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教育“入脑入心”,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

2222222222222222.jpg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