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举办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交流研讨会

作者:张硕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水平,推动课程体系改革与课程资源建设,2020年8月24日-25日,我院举办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交流研讨会。研讨会特别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机械与农业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杜岳峰副教授和北京启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传鑫老师,先后开展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基于VR的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与课程资源建设”为主题的交流研讨,陈军教授、黄玉祥教授以及车辆工程系、农业工程系老师参与了研讨。

1.jpg d4cd7bc50cbb4f6d92f37068bd106090.jpg

交流研讨会现场

8月24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杜岳峰老师针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管理的丰富经验,详细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设计流程、基于VR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手段和实际教学应用情况。结合我院现有“发动机虚拟仿真实验平台”、“装载机虚拟仿真系统”等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与我院老师展开交流,并展示沉浸式、桌面式虚拟现实操作系统。

3.jpg 4.jpg

我院老师体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8月25日上午,杜岳峰老师和吴传鑫老师在我校8号楼智慧教室,以“液压与气压传动虚拟仿真教学系统”为例,展示了基于VR技术的虚拟现实教学系统案例,阐述了虚拟现实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资源创新教学方法。随后,结合我院《车辆构造》课程资源建设,与会老师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5.jpg 6.jpg

智慧教室现场展示与交流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