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名干部赴延安接受党务实务工作培训

作者:文/李明月 图/闫泽禹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9月4日至6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务实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泽东干部学院如期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以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延安大学姜庆教授以《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为主题,从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使用等方面,通过政策解读和案例教学的方式,讲解业务、答疑解惑。在梁家河,学员们参观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期间带领梁家河乡亲们修的大坝、挖的水井、修的沼气、建的铁业社等,聆听了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东维教授的精品现场课《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在枣园革命旧址,学员们还听取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讲授的《白求恩精神》,学习白求恩的国际主义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和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

农业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星恕谈及学习感受时表示,在延安,当“枣园的灯光”“杨家岭的早晨”等从小耳熟能详的课文所描述的景象真实地呈现在我们面前时,当授课老师讲述习近平总书记7年插队生涯与乡亲们的深厚感情时,自己不禁热泪盈眶。他说:“一代代共产党人都在用行动和生命践行着延安精神,作为一个高校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更应该用心上好每节课,用爱关心引导每一个学生,做一个教学相长的新时代‘骆驼’。”

“经过培训,我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应遵循‘接地气、有担当,强责任、敢创新’的原则,传承‘延安精神’和践行‘西农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贺喜莹说,培训结束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自己将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饱满的热情,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表示,踏上红色热土、聆听革命故事、品味延安精神,感受到的是触目可观触手可及的历史画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特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同时,学院将不断加强对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培训,提高党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务工作者的骨干带头作用。

b08877ed0dea4e2b94103b84189a0d0f.jpg

cf2191c7d12f4a538b93d8f780611542.jpg

16043654c99f4213979110fcbad75a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