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线上开展“云演讲” 积极分子表担当

作者:李明月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奋进新时代,青年勇担当”为主题,线上举办入党积极分子演讲比赛。16名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de803c4af0374c96a3afe6b2bec456f0.png

一等奖获得者刘伟说道:“青年一代是时代的先锋力量,有着坚定的信仰、扎实的脚步、热切的情怀、十足的勇气。我们同享前人奋进成果,必要共担时代使命,开创崭新未来!青年要树立独立思考意识,培养国际视野,以民族振兴为己任,以时代奋进作梦想。遍观古今,中华少年砥砺奋进;放眼世界,华夏大地熠熠生辉。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才俊,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力量,为时代的建设架桥铺路,为民族的振兴扬帆起航。时代的重任,已然交到了我们手中。我辈青年必不负所望,勇立潮头。”

抗“疫”志愿者雒鹏鑫说道:“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无数青年人冲锋在前,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最终迎来了山河无恙、人间安康。疫情期间,我和村子里的几名大学生很荣幸能够参加到防控工作中。为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用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挨家挨户进行消毒,村口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即便是晚上,疫情防控监测点的那盏灯也仍不熄灭。这,仅仅是我能看到的点滴!我相信,一定有更多的青年与防控人员并肩作战,这就是青年一代的担当!”

电信1902班王津说道:“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我们应心有大我,不负人民。我们生逢强国时代,国家的强盛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物质条件,更为我们打开了广阔的成长舞台和梦想空间。我们应用己所学、一己之力勇于担当,奉献社会、回报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应心怀感恩、一路向前,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国家有难、冲锋在前、敢为人先、勇于奉献,这就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机械类1901班吕世春说道:“作为一名成长在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要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勇于担当起实现祖国繁荣富强的责任,勇于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青春是美好的,但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要沿着革命前辈的道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党支部书记李明月谈道:“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对你们来说亦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大家能够以此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磨砺品质、积极作为、不断成长。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激励大家勇敢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我相信,今天的你们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是能担重任的一代,你们定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