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栗华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机电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8号教学楼8101教室举行。本次比赛别邀请到了学校督导组魏小妹教授、李宗利教授和杜双奎教授,学院王绍金院长荣获学校一二等奖的青年教师吴婷婷谷芳张彦钦担任评委比赛由教学副院长陈军教授主持。部分学院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经过系上初赛选拔,最终来自5个系11教师参加学院讲课比赛的决赛,每位参赛教师从精心准备的五个授课内容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15分钟的教学讲授比赛中教师们挥洒自如,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营造出良好的课堂氛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风采!

随后评审专家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本届比赛参赛教师整体表现较之往年进步显著,比赛中流畅的语言表达、精美的课件展示、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的教学内容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真实水平。同时也在内容选取及教学方法上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希望能实现教学方法的“多元化”,倡导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以及良好的师生互动充分展示教学风采。

王绍金院长对三位督导组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希望参赛教师通过比赛博众之长,发现不足,充分把握教学的科学性、艺术性、完整性,合理设计教学各个环节,以赛促教

随后吴婷婷谷芳张彦钦三位老师就之前参加学校讲课比赛的经验和教训给参赛教师进行了分享,就PPT设计、教案编写和教学组织做了深入交流

经过现场评分推荐闫锋欣、石复习、王威、张佐经牛子杰冯松科参加9月份学校举行的工科组讲课比赛

最后陈军表示,课堂教学比赛是对我校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通过这个比赛能够锻炼青年教师,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同时此次比赛,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讲师讲课比赛现场




编辑:栗华     终审: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