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举办期末复习迎考动员大会

作者:文/李晶 图/刘家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6月3日晚7点30,学院在三楼报告厅召开了“期末复习迎考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副院长黄玉祥以及学工办教学办负责老师、各年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由学院教学办秘书张艳芳老师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进行解读,“要善于培养一种思维习惯,遇到问题学会先查询《大学生手册》”,张老师从解决问题角度入手,从入学与注册、选课与修读到毕业证书的管理都进行了深入系统细致的解读。2018级辅导员李晶老师通过一个个典型的违纪处分案例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进行了解读,引导全体学生对处分的种类和期限、违反学校住宿管理办法以及违反学校教育教学规定的情况进行了重点学习,告诫同学们要了解考场规则,遵守考规考纪,严于律己,交上一份完美的诚信答卷。

随后,四名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学习经验和期末复习备考方法。机制1702班李治文谈到牵住问题的“牛鼻子”,做到抓重点、抓关键,他从11个问题入手进行了学习经验的分享,对于如何进行期末备考他重点强调了端正学习态度、学会学业救急等四个经验“秘籍”。电信2002班文晨以“备考时间轴”形式从抓住课本知识,发现自身问题,善于做题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态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重申了考试纪律以及考试作弊的严重性,他从认真学习学校学籍管理办法以及违纪处分规定方面引导全体学生要掌握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培养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学会学习、善于思考、终身学习。“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他用路遥经典名句勉励全体学生珍惜时光,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大会结束后,全体学生进行了“诚信考试,从我做起”签名,进一步宣传诚信考试精神,养成诚信作答的行为规范。本次大会的内容将由各班的班长团支书以班会或宿舍会的形式向全体同学传达,确保每一位同学悉知本次动员会的内容,在期末考试中展现良好考风,考出优异成绩,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教学办老师.jpg

教学办张艳芳老师解读学校学籍管理办法

学生代表经验分享.png

学生代表分享期末备考注意事项

刘小峰书记.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总结讲

诚信考试现场签名.png

学生诚信签名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