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雅典农业大学Spyros Fountas教授介绍智慧农业进展

作者:索睿 傅隆生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希腊雅典农业大学Spyros Fountas教授在线上为师生做了题为“Smart farming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来自不同学校的近5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线下会议。我校机电学院傅隆生副教授主持此次报告会并简要介绍了Spyros教授的学术成就。

Spyros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智能农业应用以及智能机械与系统的作用,在作物监测、智能植保、农业大数据分析及智能农业物联网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地讲述。其中,重点介绍了大数据分析在农业中的作用及物联网应用在农业中的价值。此外,Spyros教授对未来农业中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并表示未来农业会朝着数字化的方向发展。会后,师生结合自身感兴趣的内容和问题与Spyros教授与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对此大家深受启发。

Spyros教授精彩的报告,使大家了解该领域最新的科学与技术,开阔了国际视野,拓宽了研究思路。

2581b478ea36466abe1ee07a572bbeae.png

SpyrosFountas教授学术报告会   

报告人简介:Spyros Fountas博士是雅典农业大学教授,担任《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与《Smart Agricultural Technology》主编、《PrecisionAgriculture》副主编。他在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获得信息技术硕士学位,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Denmark)获得精准农业系统分析博士学位,并且在美国普渡大学作过访问学者。他参与了25个H2020欧洲资助项目,并在其中的3个项目中(Smart-AKIS、GATES和OPTIMA)担任协调员。他发表的130篇论文被引用过4050次。


编辑:毛勇鹏     终审:韩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