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专家陪同农业农村部专家组调研陕西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暨生物质能发展情况

作者:邱凌\文 郝伟\图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沼气安全使用与管理水平,加快农村生物质能源发展,2021年6月15~16日,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组一行4人赴陕西省西安和宝鸡调研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暨生物质能发展情况。我院生物质综合利用团队邱凌教授陪同专家组调研和指导。

调研组先后来到西安市鄠邑区祖庵镇甘水坊村、陕西省宝鸡神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国人菌业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分别就户用沼气安全使用管护及“三沼”利用、种养循环及生物能源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重点对沼气生产、使用中存在的隐患开展现场隐患排查和安全指导,听取了我省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暨生物质能工作情况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619093843.jpg


微信图片_20210619093839.jpg


微信图片_20210619093630.jpg

调研组指出,陕西省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明确、措施到位、制度完善,生物质能源发展潜力充沛,农村能源工作成效显著,为农业绿色循环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调研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沼气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将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工作的关口前移,加大对农村沼气、秸秆燃料化利用等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完善落实农村沼气设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充分挖掘闲置农村沼气设施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潜力,积极探索转变功能、盘活再利用的技术路径和模式。

编辑:毛勇鹏     终审:韩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