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黄丽丽教授莅临农业部苹果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做学术报告

作者:文:曾鹏宗,图:王美茸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应农业部苹果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负责人杨福增教授邀请,我校“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黄丽丽教授莅临机电学院为我院师生做关于果树病虫害及其防控的学术报告。

黄丽丽教授以本团队数年来的研究为基础,以新农业时代果树病害及防控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为主题,分别从当前农业生产面临的时代机遇和挑战、果树病害的机理及现象、果园施药类别和时间节点、果业生产全程绿色安全高效防控技术体系等方面向师生做了精彩报告。报告结束后,部分与会师生就自身研究方向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请教了黄丽丽教授并同黄丽丽教授进行了详细交流。

本次活动由农业部苹果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举办,我院多名教师和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此次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内容丰富多彩,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新闻链接:黄丽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 陕西省“三秦人才”, 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兼任“国家级植物保护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主任、陕西省统一战线智库首批聘任专家、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中国农学会农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理事、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生物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猕猴桃科技创新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等。长期致力于重要粮食和经济作物病害灾害的防控理论和技术研究,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大北农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6项、陕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3件。

黄丽丽教授作学术报告.jpg

黄丽丽教授作学术报告

与会师生认真听取讲座.JPG

与会师生认真听取讲座

黄丽丽教授同与会师生交流.jpg

黄丽丽教授同与会师生交流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