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展党支部书记优秀“微党课”评选活动

作者:李晶 叶欣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4月29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优秀“微党课”评选在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评选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主持。

本次活动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以“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主线,侧重讲身边人、说身边事,表真思想、道真感情。参赛前各党支部书记精心准备,紧密联系学习成效和岗位实际,反复修改讲稿课件,做到了讲授内容主题突出、观点明确、图文并茂。授课过程中,各党支部书记依次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贺喜莹同志针对“党的群众路线”这一理论的提出、内容和实践三个方面,结合整风运动、抗美援朝、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等事件深入阐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今天依旧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内容,是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也是群众路线的基本出发点和最终归宿”这一观点。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第一党支部书记尹云彦以“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为切入点,从守护者、平凡者、奋进者以及无私者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她谈到:“共产党员是守护者、平凡者、奋进者、无私者。活着是为了使别人更幸福,奉献是为了让世界更美好。风里雨里,共产党员始终在民众身边。”实验工训党支部书记姚志凤同志围绕“党是如何过紧日子的”这一主题,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初期、三年困难时期四个阶段生动活泼的对党的艰苦奋斗精神进行讲解,体现了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征。

评委们从授课内容、教学技能、现场效果和教学仪态四个方面进行了打分,教工党支部中姚志凤老师、吴婷婷老师以及李星恕老师分别荣获教工党支部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三等奖;学生党支部中尹云彦老师、周勤勤老师荣获一等奖,贺喜莹老师、衣雪梅老师荣获二等奖,朱铭强老师、李晶老师荣获三等奖,最后评委寇小希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谈到,各位支部书记前期材料准备充分,讲课过程中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展现了新时代西农人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良好风采。

此次微党课比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现实的广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既有真情的流露,又有理性的启迪,达到了启发人、感染人、激励人的效果。充分激励和动员全体党员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视野格局、理念思维、工作方法适应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需求。

党课比赛拼图.jpg

比赛合图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