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线上就业指导周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柴璐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8月31日至9月4日,机电学院连续五天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周活动。活动围绕国企应聘、选调生招录、升学、名企实习经验以及基层工作经历等主题展开,共计三百余人次参加此次活动。

企业专场特邀就职于央企的2019届毕业生张鑫宇开展讲座,张鑫宇以自己在国企中的工作经验为切入点,从工作环境、个人成长、发展机遇等方面展开了丰富的介绍。他横向对比了不同类型工作的优缺点,并以自身求职经历讲述了在多种道路中最终选择央企工作的原因,提出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求职观点,为就业学生指明了入职国企的前进方向。会后,他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编制、工作内容、公司前景等方面的疑问。

选调生专场学院分别邀请2020届陕西选调生刘建敏和2019届甘肃选调生薛杰举行报告会。刘建敏通过讲述自己在选择选调生时的心路历程,以一个工科学生的思路,为大家呈现了自己择业时的心理变化,与此同时,她着重讲解了备考的方法与技巧,以及如何科学协调科研和复习备考时间冲突的问题。她提到,公务员的选拔考试重点在考察学生的反应能力和对文字材料的总结能力,因此掌握正确的答题方法是脱颖而出的法宝。薛杰则结合自己一年来的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公务员的工作生活,以及选调生成长和发展情况。

在升学专场,学院邀请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振东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纪同奎分别从考研、保研经验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其中李振东着重介绍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职业生涯规划,也通过讲述企业实习的故事,向参会学生说明了学生时期企业实习的重要性,不仅极大地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也为在场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了一份良好的模板。

学院在基层专场中,邀请了2019级博士研究生赵健为大家讲解他的“基层故事”。赵健自2012年支教以来,今年第二次以助力团的身份深入基层,新闻联播节目也在不久前报道了他的扶贫故事。他作了主题报告:《到农村基层淬炼青春 在奋斗中让青春飞扬》,讲述了在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的教育下,自己内心一步步夯实的三农情怀。

机电学院通过开展此次线上就业指导周活动,不仅以往届学生现身说法的“接地气”方式拓宽学生就业视野,同时帮助学生更快更好找准职业定位,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就业工作的稳步开展。

312b5c8c387d423786ada5c1d6cb536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