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自动化学会“2021中国机器人大赛农业机器人项目培训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史颖刚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4日到6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2021中国机器人大赛农业机器人项目培训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大赛,其中农业机器人项目由我校教师发起并主持。2019年,我校获评中国自动化学会首批“中国机器人大赛赛事基地”。

会议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齐涛同志主持,教务处处长陈遇春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李实副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王景川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安石油大学韩家新教授分别致辞。校团委书记李国龙同志,机电学院副院长黄玉祥教授、郭文川教授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西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长安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黄淮学院、合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学会、苏州博达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0家高校、科研院所、创新中心和企业在内的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上,史颖刚副教授、我校本科生李治文、石鑫东、张炜、杨田、张思豪,分别就“竞赛机器人机构仿真设计与布局”,“竞赛无人机控制入门”,“竞赛中的机器视觉”,“竞赛中的手眼协调技术”,“轮式机器人平面定位与PID调速”,“竞赛机器人耗材管理与维护”等主题,进行了报告交流。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创业园,交流了相关技术在学科竞赛、课程教学、科学研究中的具体应用。史颖刚副教授分析了农业机器人竞赛规则变化与发展趋势,主持讨论了农业机器人竞赛技术发展规划,农业机器人竞赛组织与裁判等工作。

本次会议的培训者、志愿者来源于“智能农业装备协会”社团。机电学院一直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工程能力和专业素养的培养,以学生的能力成长为中心,持续优化课程体系和实践环节,改革课堂教学方法,丰富课程资源;依托学科平台、教师科研项目、学生科技社团构建学生实践创新平台。以课堂教学、实践环节、学科竞赛、社团建设为抓手,构建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参会师生.jpg

参会师生

2校内参会领导与教师代表.JPG

部分校内参会代表

3参会的校外教师代表.JPG

自动化学会领导与部分参会代表

4培训中.jpg

培训中

5技术交流.jpg

技术交流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