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十五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作者:柴璐 李振东 曹康/文 曹康 席子婷/图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初赛选拔在机电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机电学院和信息学院的28支队伍共同参与角逐,何东健教授、陈军教授、黄玉祥教授、郭文川教授、杨福增教授、李书琴教授、张志毅教授、李敏通副教授、许景辉副教授、杨斌老师以及行业专家李皓等出任评委。

c8fad81196204e8eb26a3c5161c564f6.png


03ab0b066b434f638486fe4431676d46.png

此次初赛选拔主要以汇报和演示的形式展开,播种者队、苹果品质检测队、生菜联盟队等队伍结合学校农林特色,聚焦三农生态问题,将研究成果与大田、温室大棚和食品检测等应用前景相结合,详细展示其团队的科研成果。还有由于疫情原因未能返校的超越物联队,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基于NB-IOT的弯道会车预警系统进行演示,据悉该系统可以有效提高弯道会车的安全性,契合当下“万物互联”的技术风口,具有宽广的研发前景。

活动最后,评委团从创新性、完整性和实用性三大方面出发,依次对各队伍的成果进行点评,为同学们准备后续的比赛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