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和示范课程评选

作者:张艳芳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618日下午,学院举办了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和示范课程评选,由各系推荐的7名教师参加了教学比赛,10门示范课程参加了评审。

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在简洁、准确、逻辑性强表达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将工匠精神、敬业精神、民族自信心、科学家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等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展示了各自的专业功底和教学风采。

竞赛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和杨鹏教授、信息学院耿楠教授、何东健和陈军教授及青年教师代表张彦钦老师担任评委。教学展示结束后,评委们从教学设计、现场教学效果、PPT制作以及思政元素的融入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参赛教师表示,对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将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经评审,推荐迟茜和闫锋欣两位老师参加学校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推荐《电子技术(甲)》、《机电一体化综合训练》和《电子工艺实习(甲)》三门课程为“课程思政”校级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推荐《草业机械化》、《车辆人机工程学》和《车辆驾驶实习》三门课程为“课程思政”院级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戴军院长、黄玉祥副院长,部分老师和教学办工作人员全程参加了教学竞赛。

IMG_20210618_150127_副本.jpg

比赛精彩瞬间

编辑:张艳芳     终审:黄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