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牢筑研究生假期安全防线

作者:柴璐 李振东           发布日期:2020-01-11     浏览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假期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安全校园体系,切实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机电学院建立“学生—辅导员—导师”联动机制,筑牢广大研究生的假期防线。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假期留校安全工作,专门成立安全领导小组,以历史工作经验为基础,创新工作思路。一方面,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开展假期安全主题班会活动。据统计,各班分别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视频、安全知识竞赛、“保障人身安全大家谈”主题班会、班干部主题宣讲、安全知识文件集体学习等一系列形式新颖的活动,潜移默化中强化研究生安全意识。此外,组织有意愿留校的学生签署《学院研究生假期留校安全承诺书》,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维护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另一方面,以研究生会为依托,学院深入学生宿舍,全面排查潜在的安全隐患,针对宿舍大功率用电器进行了重点关注。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建立统一管理的QQ签到群,时刻掌握学生的留校生活,并联系导师主动把关留校学生的学习动态,确保导师在研究生假期管理工作中不掉线。

735527fd5c3d4b88b4054e8e4bf2e5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