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展“庆七一”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李晶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党员线上集中观看抗“疫”纪录片并学习袁武振教授主讲的党史课,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学习最美逆行者勇于担当和执着坚守的精神。

“疫”一线,党旗高高飘扬。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纪录片基于记者拍摄的大量珍贵影像,揭秘了一些战“疫”中“关键之举”背后的故事,记录这段不应被遗忘的历史。全景式再现了医疗卫生系统、城市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典型事迹,4万多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武汉和湖北,19个省区市对口支援湖北除武汉以外的各地市,广大志愿者用爱心传递温暖……反映了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事迹感人、可歌可泣,彰显了在重大灾难面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展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力量。

随后,组织观看了由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袁武振主讲题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的党史课,袁武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历史谈起,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内涵,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榜样为引领,立足岗位奉献自己一份力量,发扬实干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C983EEF3F2E19177784D362F50BB277.png

观看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

9F302D3211B199389C43AD2520940744.png

学习袁武振教授主讲的党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