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追溯党史,增强党性”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文:柴璐 李振东 王昭天 图:屈章浩           发布日期:2020-10-04     浏览次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我院研究生党员党性观念,提升党员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各支部党员代表及新生党员代表于10月1日开展了“追溯党史,增强党性”主题教育活动,学院研究生各支部党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代表起立,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中,每一名党员同志都在低沉而又洪亮的唱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国歌之后,会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声声入耳,震撼人心。全体党员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牢记党员意识,永葆党员本色。

紧接着,参会党员分别从党的奋斗史、祭先烈、全面战疫等方面观看了爱国爱党短片。无论是党从建立至今经历的峥嵘岁月和卓越成就,还是党和国家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都深深震撼着每个人的心,更坚定了为党为国奉献出自己力量的决心,激励了爱国情怀和爱党信仰。随后,各支部研究生党员代表发表了对于本次主题活动的个人感想。发言的党员代表斗志昂扬,述说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代表讲述了党的光辉奋斗史以及榜样的力量,这种力量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努力奋斗。

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代表从党的发展史以及抗疫取得的成就出发,总结了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份子应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应始终坚信中国的辉煌未来在每个人的努力下必将实现。

机械工程与农业生物环境研究生党支部以中华民族的韧性为出发点,以建国以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领袖以及苏武、岳飞、文天祥等民族英雄为例,阐述了民族精神对于整个中华民族奋发拼搏的鼓舞,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儿女更应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最后,每位到场的党员代表在活动展板上留下想对党说的一句话。这既是每位党员在国庆之际对党和国家深深的祝福,更是对自己努力奋斗,砥砺前行的激励。

45a3ce6a73254bde8582e210d331e7f9.jpg

本次活动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各支部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义,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