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连理工大学卢一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刘雪雪/文 刘凯/图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6月4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卢一平教授应我院张卫国副教授邀请来机电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院师生做题目为“高熵设计思想在新材料研发中的指导作用”的学术报告。机电学院副院长韩文霆教授主持报告会,我院及水建学院2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

QQ图片20210607093616.jpg

报告会上,卢一平教授结合自己在高熵合金十多年的研究历程,介绍了高熵合金这种新型合金的成分设计思想、高熵合金具有优异性能的内在机理、多种高熵合金的制备工艺及其相关应用前景以及高熵合金设计思想对新材料研发的意义,同时分享了自己在“金属合金橡皮泥”和“低熔点高熵合金催化析氢”等新研究成果发现过程的科研感悟。

IMG20210604095124.jpg

本次报告内容充实、精彩,会场氛围活跃。参会师生就高熵合金的制备工艺、工程应用前景及其将来的发展趋势,以及科学研究成果发表等相关问题与卢一平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