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全体本科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作者:尹云彦 钟远湘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新生入学教育,提高全体学生的思想觉悟,9月13日19点30分,学院全体学生在教室、会议室、宿舍等93个学习会场准时收看了《开学第一课》,受众率达到了100%,学院党委领导、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莅临现场指导。

e4441c8210ca4ff98b694f8eca81a2fe.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开学第一课”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指出历史是最鲜活、最生动的教科书,希望同学们认真学党史、学校史,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力量,自觉弘扬传承“西农精神”。他寄语同学们在新时代“自信、自立、自强”,积极践行“诚朴勇毅”校训,勇担强农兴农的光荣使命,争做知农爱农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赵星宇、何景毅、张丽担任主讲教师,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这一主题,开讲“开学第一课”。

    为了让大学生对新学期有崭新认识与精心规划,同时为了使2021级新生对大学生生活有初步了解,《开学第一课》之后,组织各新生班团开展观后讨论会。机械类2105班孙博说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报告中学校要求我们以自信,自立,自强共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西农精神。作为青年大学生,迎接未来,我们要充满信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今年是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样的时刻,国际形势十分严峻,时代也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前进着,如何杀出重围,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责任,而作为西农学子,我们要将“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牢记于胸,在党的百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也表达了对我们西农学子的殷切希望。曾经西农也涌现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如山仑院士、张涌院士等,人民是国家之本,而粮食是人民之本,未来,西农人要勇于担起大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是西农的一束光,这光,将照亮西农的前路,将指引万千农大学子走向光明!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敢于吃苦,追求卓越。今年也是西农建校八十四周年,在这个承上启下的时代,我们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豪迈,也需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自信,让我们诚朴之风永伴,勇毅之路长行!地势坤,君子当厚德载物!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