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召开第二十一期第三次理论团课——基础团务知识培训

作者:李明月 陈正正 徐婧华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为使广大团员明确基础团务知识,提升团员的个人责任感,12月4号晚7点,机电学院于8T02教室开展了第二十一期第三次理论团课,此次团课主题为“基础团务知识培训”,主讲老师为李明月。

e8c08af0f7af44c1a81cae07903adc64.jpg

团课伊始,李明月老师分别从共青团的基础知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订、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方向、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记战“疫”青年、团干部需要思考的问题五个方面为大家全方位解读了基础团务知识,对于同学们的相关问题,李明月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团课内容主要讲到团旗、团徽、团歌以及团员的基本职责与任务,使新团员们心中更加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感。其次提到本院优秀抗疫学生,分享了他们各自抗疫的故事,成为了学生们心中的好榜样。

06c770366c3743f3be51c53a30edb634.jpg

团课过程中,听讲学生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老师与学生互动频繁,增强了讲座的趣味性与积极性。有相关经验的学长们主动为大家分享一些他们所了解的团务知识,旨在身体力行,为新团员们树立好榜样。

作为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时代团员,应更加明确心中的信仰与信念,而最基本就是要明确身为一个团员的职责。此次团课为大家全面解读了团务知识,各位同学也都深有收获,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以及团员青年的组织归属感,提升了思想上与精神上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像习主席所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相信通过此次团课更能使广大学子解团员职务,成为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