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会】召开冬季长跑训练二期动员大会

作者:李明月 黄春雨/文 高志龙/图           发布日期:2020-12-06     浏览次数:

     

季长跑比赛即将到来之际,我院开展的冬季训练也进入了决胜阶段。为充分调动运动员的积极性,扩展运动员的体育知识,增强运动员的健康运动和竞争意识,我院12月5日下午于机电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了第二期冬季训练动员大会,邀请到体育部教授李世林老师做主题报告。

f9007680234f48d4bc19f617a2dd2837.jpg

一年一度的冬季长跑比赛是同学们锻炼身体和磨砺意志的有效平台,能集中体现当代大学生团结一致、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李世林老师给我们着重介绍了体育的重要性,体育以独特的方式锻炼人们的意志、品质,完善人们的心智,增强人们的体质,陶冶人们的性情。体育运动通过对人体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锻炼,提高人们对快节奏生活的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体育运动通常需要较好的耐心和自制力。从事体育活动需要克服自身的惰性,才能达到完成某一活动项目的目的。同时,许多集体项目,培养提高了自身的团队精神和责任感。

随后,李世林老师强调的准备活动的重要性,介绍了赛前准备和饮食的误区与正确形式,同时简单介绍长跑的技术与战术、中长跑训练方法和原则、中长跑运动损伤及治疗等方面内容。“无体育,不健康”,举办冬季越野赛兼有增强学生体质和提升集体凝聚力的双重意义。

4ad493c9f8894a9a9ff1b65b6a41cd1a.jpg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打响了机电学院备战长跑比赛的决胜号角,不仅让运动员们认识到了比赛的重要,也更加激发了他们内心深处为机电学院赢得荣誉的坚定与信心。全体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扬的斗志整装待发,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刻苦训练,为机电学院再创辉煌而拼搏。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