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召开“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主题班会

作者:李晶 姜裕阳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大学生生涯规划,更好地进行人生定位,树立远大理想,提升自身的竞争实力,机电1801班于2021416N8425教室召开了以“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班长姜裕阳主持。机电1801班班主任李晶老师以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首先,班长姜裕阳说明了目前本班同学面临的严峻的形势:大家即将步入大四学期,面临着升学或就业的选择,大部分同学准备考研,有一小部分同学准备保研或者工作,无论将来是选择哪条道路,都必将不会是一帆风顺的,面临的挑战会很多。希望大家能够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并为之不懈奋斗,同时在面对困境时,相信大家能够咬紧牙关,毫不松懈。

其次,由班主任李晶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就业、保研、考研的毕业生们的相关情况,李晶老师强调:“对于准备就业的同学我想说,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目前学院就业的同学基本都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待遇等也非常不错,希望大家能够在剩下的大学时光里,积极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竞争力,多去了解一些企业,多和优秀的校友沟通交流,将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无论是选择哪一条道路,希望大家都能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奋斗,为自己未来的美好人生而拼搏。”

同时,会上同学们也相互分享了自己目前遇到的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由班委组织为大家发放印有美好祝愿的文具,祝愿大家能够在以后的日子里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伴随着歌曲《少年》激昂的旋律,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整个班会过程中,师生交流氛围融洽,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很多,也更加有动力。此次班会的成功召开,对我们今后班级整体进步有巨大的促进作用。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会传承和发扬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品质,为创建和谐优秀班级不断努力奋斗,为自己的青春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片1.png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