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级】全体学生开展保密知识学习

作者:柴璐 杨展硕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切实提高我院师生的保密意识,筑牢保密安全防线,深入贯彻上级指示,机电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对此,机电学院2017级本科生心系国家安全,紧跟时代步伐,热烈学习保密知识。

44bd793bc9424f04a1b31b74d4e8b5b8.jpg

机电1701班冷俊男表示:“通过对保密知识的学习,我在总结自己不足的同时,也对自己在今后做好保密工作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思路和认识。在下一步的保密工作中,我将从自身点滴做起,首先是纠正错误认识,提高保密意识。结合一些泄密教训来看,那些泄密责任者并不是不知道做好保密工作,而是源于保密意识淡薄而产生了一些错误的认识,例如单位内部人员都知道的事情就算不上秘密、将秘密告诉给关系较好的人员谈不上是泄密等等。随时比照《保密法》的内容进行自我反思,查找自己对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错误认识,坚持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看的不看、不该听的不听、不该问的不问。”

机制1702班朱海军认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至关重要,通过知识竞答的形式让我们学习到更多的国家安全知识,让同志们有一颗保护国家安全的心。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更应该积极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时刻维护国家安全,将维护国家安全实际行动起来,带动周围同志们保护我们的祖国安全。”

机化1701班张家豪说:“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技术日渐成熟,网络黑客攻击也日渐频繁。作为新时期大学生党员,如何正确使用网络,鉴别网络中的危险、诱惑,对我们每一个人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网上有陷阱,防线要牢固,思想信念坚定,生活作风良好是我们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

机制1704班郭映江说:“此次举行建党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我认为是非常有意义的。学习保密知识,树立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尽的义务。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科技,国防实力不断提高,出现了越来越多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事件。尤其是已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看不惯我们过好日子,在多个方面对我国的高精尖领域进行情报收集工作。我们内部也有一些身处关键岗位的同志受不了腐化,出卖国家秘密,知法犯法。我们党自革命时期就有着保密工作优良传统。这也是我们党在当时恶劣的政治环境中开展工作的重要保障。在新时期的我们也应该贯彻这一优良传统,牢固树立保密意识,为我国长治久安贡献流力量!”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