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共同学习“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主题云团课

作者:李明月 王鹤颖 唐芳婷/文 陈正正/图           发布日期:2020-12-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2月12日晚7点50分,机电学院于机电学院院办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云团课的共同学习。本次云团课主题为“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主讲单位为共青团中央。

d5cd54a71a474153bc0071100a92bd3e.jpg

本次云团课活动形式新颖,将就“破浪”、“从一五到十三五”、“这五年”等25个视频串联起来,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十五个部分,进行了视频化的详细解读。听陈薇讲述与“毒”共舞、为国出战的30年;听金灿荣解读RCEP签署的意义;跟随袁岚峰的脚步走进“九章”……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十三五”的成就,2035的远景目标等。

e5073f926f5e42c7b4d9876f6b5cfbb5.jpg

团课过程中,参与学生认真聆听老师的每一句讲解,专注观看每一段视频。本次团课极具趣味性,同学们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很高。

团课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就衣食住行的变化以及自己该如何投身于社会主义的建设展开激烈的讨论。

1c345bdba740409c97cd9c4ddd886b2e.jpg

机械2005班袁家宏同学谈到:通过这次团课学习,我了解到了国家五年计划为我国发展带来的巨大推动力,并进一步认识到十四届五中全会对我国高质量发展所起到的重要意义。我身为新一代大学生,处在历史交汇的节点上,更应该完善自身,坚定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升思想境界,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向着崭新的时代努力奋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机化1902班王世同同学谈到:作为青年一代,生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步之际,我们当找准人生定位、明确奋斗目标,明白个人际遇与时代发展密不可分,努力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将小我融入大我,众志成城,跑好时代接力棒。青春因奋斗而精彩,青年因砥砺前行而闪光,相信在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青年一代,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高涨的斗志,与时代中国同行,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报国之志,用努力进取擦亮青春底色。

3eca110c4ef744f3b3e704f46a8f77f2.jpg

机电学院本次“青春新征程,奋斗十四五”主题云团课观看圆满完成,进一步彰显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保持自身先进性,立志为祖国繁荣发展奋斗的决心,同时为学院的团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