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类2006班】同上思政大课 共忆新中国史

作者:尹云彦 张怡宁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伟大的党带领着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而在2020年,七十余年后,我们实现了全面小康,唱响了中国梦之歌。2021年5月11日,机械类2006班集体组织观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复旦大学肖存良副教授分别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和《新中国国家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为主题,带领着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我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成就。

这次课程的内容十分丰富,它讲述了从新中国成立时的并不发达,到现在中国作为大国参与国际事务、在国际社会有着一席之地,党带领着人民经过了艰辛的探索与发展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从大庆精神、焦裕禄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中国精神已经刻在了每一个中国人民、华夏子孙的心中,它支撑着中国走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明天!

机械类2006班李凭阳同学在课程结束之后深有感触:看完这次的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青春”这一词引起了我的思考。作为大学生,我们是否真正在履行身为大学生,身为国家未来接班人的义务与责任。如果说现在的状态是足以和如今的生活状况相匹配怎么想都不怎么可能,倘若以前的学生来到现在的大学校园会不会埋怨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作为大学生的我更应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从身边的小事中去体现大学生的指导性和先进性,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大学生的当代青年,应当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创新素养,将来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a9428be05be4933ae32af18cc867dda.jpg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