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级】建党百年,重温历史

作者:李明月 朱净雨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重温历史,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发展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2021年5月19日,机电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1903班于N8414召开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主讲,班主任石复习老师,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3e9ff9e008564af1a48b864ce5b7616f.jpg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首先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回顾了党的历史。1921年,在浙江嘉兴的一条游船上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接着观看视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述职报告》、《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了解脱贫奔小康等伟大政策。接着大家进行自由发言、讨论。张继伟同学歌颂了党的历史,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穿越二万五千里长征;坚持十四年抗战,奏响了三大战役的凯歌。在血与火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以"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广阔胸怀,引领各族人民,团结各界人士;王孟杰同学讲述了伟大的中国革命,使中国共产党经历了28年残酷革命战争的洗礼,使中华民族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的锻造;蔡家豪同学讲述了党章在革命战争不断成熟,在探索中曲折前进,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不断完善,在新时代继往开来;蔡嘉豪同学讲述了陈独秀的事迹,陈独秀20多岁时就有着反清爱国思想,并为之努力。他一生积极投身革命事业,努力进取。伟大的毛主席评价他说,“他是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对自己影响极大的人”。陈独秀以光明正大和清正廉洁在社会上赢得了尊重和声望。他是那个时代站在中华民族和世界进步潮流前列的人物,对推动中国历史前进做出过重要贡献;郭学智同学讲述了左权的事迹,左权一生军事著作40多篇,对学习运用毛泽东军事思想,对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做出了重要贡献。2009年,左权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44d00befbed64ff591d3826b3e9987d7.jpg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100年华诞风华正茂”。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多少人正在党的100年华诞之际为之祝贺,为之喝彩。当今世界,现代中国,青年一代使命重大。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们必须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肩负起我们重要而光荣的使命,挥洒青春汗水,为中国梦的实现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谱写新的华章。

db35408bce754f6e8e4d34b319ab26eb.jpg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