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会】宿舍小辩论,思想大碰撞

作者:李明月 宁承琛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宿舍小辩论,思想大碰撞"活动由机电学院学生会纪检生活部于5月24日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一个简单的辩论赛来增强宿舍成员间的交流,以便日后更好地生活和学习,也有助于促进宿舍成员间的感情升温。

ca6b63c8e7e84fbebb7759beaeedf131.png

本次活动以"辩论铸就辉煌"为主题,采取了宿舍内辩论的形式,即给定一个小小的主题,然后将宿舍成员分为两个小组,分别代表正反两方,根据本方的观点进行论证,最后根据精彩度和正确度来评出最后的胜者。这个活动能让每个宿舍成员都参与进来,便于宿舍成员深入了解彼此。

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阐述能力,思考能力以及辩证能力,对自身长远的发展是十分有利的。活动以宿舍为单位,给定各种类型的辩论主题,主题涉及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一针见血,也便于加强同学们对社会的了解。此举有利于营造舒适、文明的生活环境,践行和谐、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是学生党员的标杆形象作用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具体化、形象化,在同学中树立多才多艺、积极乐观的良好形象。此次活动,是学校为跟上时代潮流而开展的宿舍集体活动。该活动意义重大,不但能增进宿舍成员间的友谊,也能提高宿舍成员的辩论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对大家未来的发展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