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李明月 王鹤颖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全会核心要义,机电学院各个团支部纷纷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政治理论学习,在本次线下学习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就衣食住行的变化以及自己该如何投身于社会主义的建设展开激烈的讨论。

机械2004班宫超飞谈到:今日,我们机械2004班举行了有关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政治理论学习会。在此中我了解到,未来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面临极其复杂的国际形势,要破解许多难题,会面临一系列风险挑战。越是这样,就越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个指引方向的指南针、凝心聚力的主心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就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五中全会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道理就在这里。而且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国间的经济联系是由双方经济结构的互补性和全球经济的开放性所决定的,彻底“脱钩”根本不现实,对于中美两国来说,对于整个世界来说,也没有好处。其实,真正想脱钩的少而又少,真心要合作的多而又多。而我们青年,要以青春之力,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让创新之路充满新动力,让发展未来充满新希望。我们要满怀强国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逐梦前行。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在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我们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强的斗志,在新征程上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420ad325a7214173a55424427bb8c14f.jpg

机械2006班章庆诗谈到:通过此次的政治理论学习,我了解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议程,并且认识到“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就。结合自身的经历, 让我深刻认识到全会的召开对国家建设的指导性作用和对人民带来的便利。更让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可以高效地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学习我们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珍惜学习机会,将来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作出贡献。此外同学们大致了解了中国的体制,中国的发展现状,以及中国在帮人民脱贫致富的所作出的努力。大家明白了国家在提高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改善民生的付出。这是不仅仅是一场政治理论学习,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a94f3b93358a4178a82f0e94dcb8f8f4.jpg

机械2007班邓超龙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一是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二是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三是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新时代下的我们应当努力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c1c8b4b030842239c3dbee7b1273e77.jpg

机械2009班马赟谈到:通过这次政治理论学习让我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有更深的了解。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 回首“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扭住奋斗目标、克服矛盾困难,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实践再次证明,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方能砥砺奋进、御风前行,推动国家实现富强、民族走向复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每个方面都是一篇重要的课题。让我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e2bf8faeac0544278d190ef799e8f071.jpg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