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回访母校 筑梦学子

作者:李晶 杨展硕 顾原冰/文 黄旭瑞/图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回访母校实践活动的号召,本着为服务母校、宣传西农,展示西农学子风采的宗旨,积极搭建学校与高中学校交流沟通的桥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学子于2020年1月18日前往西安市远东第一中学进行回访活动,宣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享交流学习经验。

在回访之前,实践队队员联系老师,商讨适合的宣讲时间,最终确定下来在1月18日下午进行回访活动,根据实际情况,队员们对回访活动进行了调整,尽量减小对老师工作、学弟学妹们复习的影响。

18日当天下午,队员们首先去看望了老师,老师非常开心,队员们也同样十分激动。老师给队员讲了学校发生的各种趣事与变化,气氛十分融洽。接下来,队员们去看望了教导主任,并给主任带去了喜报。主任看到有那么多从远一毕业的学生在西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感到非常欣慰与自豪。这次见面队员们的心境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感谢教导主任与老师的悉心栽培!

接下来是回访母校的重要环节——进班宣讲。首先队员们对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给学弟学妹们详细讲解了选择西农的8个理由。又分别从学校历史、发展、各项成就、学科特点、师资力量、对学生的培养模式、保研政策、招生情况、校园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更加全面的介绍。

最后,实践队员开始派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宣传册、明信片、小夜灯等纪念品。还有学弟学妹提问的环节,看的出来,学弟学妹们对西农有很大的兴趣,也能感觉到学弟学妹们的压力自己对未来的期望。

6b82300c268c4030ad30b9c79be989ee.png

队员们进行进班宣讲


7e23d0a67a81400080d862667288b0f0.png

队员与老师合影


9699b3f1cc0044969050e65e9b7b77eb.png

队员在学校门口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