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1903班】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作者:柴璐 高宇 江汝           发布日期:2021-05-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班级凝聚力,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建设班级良好学风和班风,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引导,4月27日,机电学院机电1903班在学院9331会议室举行了一次有意义的、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

2b6473fd886d4a5b8b1701e94232be1d.jpg

本次会议由班长石淋同学主持召开,主要围绕学风建设、职业规划和提高班级凝聚力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

会议开始,针对学风建设方面,班主任柴璐谈到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仍是同学们的主要任务和第一目标。未来课程数量和难度都会不断增大,这就要求大家在学习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同学们上课的过程中,没有听懂的同学可以随时向身边的班级成员提问,在宿舍中也要注意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

在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方面,柴璐老师谈到:大家的大学生活已经快要完成一半,同学们可以思考自己未来的学习或者职业规划,是继续深造还是进入职场,是在本专业继续深耕还是跨专业学习,这些问题大家都可以开始思考。柴璐老师也提议同学们多听一下学院、学校和其他机构所开展的专业交流会,多了解一下专业前景和考研就业方面的内容。

在班级凝聚力建设上,柴璐老师说:“随着学业压力的增大,同学之间交流的机会会越来越少,同学们现在要抓住机会,有空闲时间的时候班级同学可以组织一些体育活动和文艺活动。这样既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同时也会增强班级凝聚力。”同学们都表示赞成。

df0d4cd1285744979f16360dc8175758.jpg

与其说这是一场班会,不如说这是一场生动活泼的座谈会。柴璐老师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重点之后,班会进入了自由发言的阶段,老师对大家的问题和疑惑逐一进行详细的解答。通过此次班会班长石淋同学感慨道:“这次班会我了解到了很多方面的知识。作为班委我会尽量督促同学们学习,提高班级凝聚力;作为班级的一员,我也会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希望在我们所有同学的不断努力下,我们机电1903班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