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暑期社会实践】缅怀革命先辈,重温革命征程

作者:李明月 方金玲           发布日期:2020-07-16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红色基因调研团来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照金镇1933主题广场、红色纪念雕塑园,深入了解了风云变幻、岁月如歌的陕甘边革命征程。

照金,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西北部。1933年,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创建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它唤起了千千万万陕甘边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土地革命的觉悟,鼓舞了西北人民争取解放的勇气和信心,它又是红二十六军发展壮大、走向胜利的坚强阵地。照金是西北革命的摇篮,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光辉绚丽的篇章。当地居民表示,他从小在照金长大,深受革命氛围影响,从小便对革命征程了解颇深。生活在照金,时刻都具有浓厚的国家自豪感和荣誉感。

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碑,瞻仰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并组织参与活动人员开展了“祭奠革命前辈,重温党团誓词”活动,与此同时对当地居民又进行了采访与问卷调查,当地人民纷纷表示,到此参观的游客皆被照金的革命征程所吸引,并为我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而感到自豪,并表示愿意经常来到照金革命根据地,接受革命氛围的洗礼。

照金革命展馆融合了历史的真实性、展示方式的艺术性、适度的科技性和参观空间的舒适性,以陕甘边革命历史为主线,采用声、光、电等先进技术,全面系统地展示了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有效提升了照金作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的内涵。在了解过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之后,调研团每个队员的心中都种下了践行革命精神的种子!

游击队使用过的灯

调研团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调研团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