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会】“经验互享,助学成长” 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第二期成功举办

作者:李明月 吴泽明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为了解答20级新生渴望了解的大学生活中的各类问题,并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助力我院良好学风建设,机电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11月22日晚七点三十分在八号教学楼8t01,8t02教室举行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分别邀请了六位优秀学生代表:车辆1801班谷晓彤,机制1801班张昌镐,机电1903班李品,电信1902班王亚男,车辆1901班张帆,电信1901班雒鹏鑫,分享他们在学习与生活中的宝贵经验。

c8be7231e9fc4fc582065f54c51272f3.jpeg

学长学姐们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宝贵经验与我们分享,并提出了对20级新生“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换旧人”的期望。第一位为大家分享的学长是来自机制1801班的张昌镐学长,他不仅仅是组织部的第一负责人,还于大一大二生涯中荣获许多奖项——国家奖学金、数学竞赛一等奖等。亲切幽默的昌镐学长除了从尊敬师长方面给我们灌输了正能量,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大一大二的生活经历以及经验,尤其是他的三点一线令人影响深刻(宿舍—食堂—教室),通过听学长的演讲,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第二位为我们带来精彩演讲的是来自电信1902班的王亚男学姐。学姐提出了她的建议:要注意老师上课所强调的思考题,同时结合课本进行有效期末复习。之后她补充道无论何时都不要放松英语学习,大学不是用来放松的游乐场,而是充实自我,拓宽眼界的平台。第三位由机电1903班李品学姐为我们分享她的经验。认真负责的李品学姐主要从她的室友们和优秀的学习方法以及生活等方面给我们传授了经验。在听了她的演讲后,同学们感触颇多。第四位跟我们分享自己的优秀经验的是来自车辆1901班的张帆学姐。张帆学姐在交流会中提出她的期望:端正学习态度,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获。她说:“付出与收获是呈正相关的”。她建议大家在重新整合知识点的基础上积累解决问题的思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第五位为大家带来精彩分享的是车辆1801班的谷晓彤学姐,在大一大二生涯中也荣获许多奖项——国家奖学金、智能车竞赛校级三等奖等。在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后,谷晓彤学姐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她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优秀的学习习惯以及学习方法,同学们从她的演讲中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第六位给我们带来优秀学习经验的是来自电信1901班的雒鹏鑫学长。交流会中学长跟同学们分享经验:在学习方面,侧重平时的积累和学习,对于英语听力他建议大家通过看视频的方式培养语言感觉。构建属于自己的知识框架,上课记录重点,注重理解。

f55a3c778ba64f949808df6e1c620167.jpeg

活动的最后,大一同学们踊跃地提问咨询,各抒己见,而各位学长学姐也为他们悉心解答,相互探讨,使此次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结束。至此,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在11月22日举行的学长学姐交流会上真的学到了很多,有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过去的成绩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希望将激励着我们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通过本次的经验交流会,相信大家也一定会从中收获很多,也希望自己能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运用今天听到的学到的,百年前梁任公曾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第一个一百年的享受者,更是第二个一百年的建设者,开拓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