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把脉新闻宣传 做好研究生服务工作

作者:柴璐 周建国 李豪/文 刘佳星/图           发布日期:2019-10-09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机电学院研究生会新闻宣传能力和知名度,10月8日晚,院研究生会邀请了擅长新媒体宣传工作的李振东同学和任杰同学,在三楼报告厅举办了相关培训会,辅导员柴璐老师全流程参与并指导。

培训会开始,两位同学直入主题。首先由李振东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新闻稿撰写注意事项的培训,干货满满。李振东同学表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首先要端正态度,明白新闻报道的目的,把握什么该写,什么不该写。随后他结合具体新闻稿实例,介绍了新闻稿撰写五要素和关键点,强调一定要把导语写好,导语直接关系到读者是否有兴趣继续阅读。李振东同学最后说到:“平时我们多看多思考,多尝试写一写,就一定可以写好新闻稿。”

紧接着任杰同学重点介绍了微信公众号运营的相关知识。任杰同学先提出做好新媒体宣传工作几个要素,即明确定位,掌握需求,丰富内容,避免痛点等。随后他介绍了新媒体推文常用文章编辑器的特点和使用技巧,并以相关案例做了详细讲解,大家感到很新鲜,很有趣。最后任杰同学结合学院官微介绍了微信公众号后台设置和数据分析,提出今后研究生微信公众号还是要从实用功能,娱乐功能和学院特色等方面入手,很有启发性。

        最后,柴璐老师总结了此次培训会,他首先感谢两位同学的认真准备和辛苦付出,同时强调了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勉励大家好好学习,今后更好地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

培训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