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易班】“举‘易’团火焰,聚青春能量”活动举办

作者:尹云彦/文 张宁/图           发布日期:2021-05-05     浏览次数:

     

为加深共青团员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增强青年团员使命感、责任感,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机电易班分站举办“举‘易’团火焰,聚青春能量”系列活动。
       我与团旗合个影,引领团员坚守“初心”。“回忆最初之心”模块设立“我与团旗合个影”活动,鼓励青年团员亮出身份,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活动得到学院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团员们以或个人或团体的方式与团旗合影,重温入团誓词,拍摄和团旗的创意合影,通过QQ、微博、微信平台等开展线上分享互动。青年们纷纷转发评论点赞,写下火热的青春寄语,传递青年声音,传播青年力量,传承“五四”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将“中国梦”“西农梦”与“个人梦”汇聚在与团旗的合影中,充分展示出青年团员“向真、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奋勇向前、为团旗增光添彩。退伍军人邱志东说到:“今后一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激情和满腔的热忱,勤奋学习、不断进取,让青春无悔。”
      我想对团说句话,引领团员胸怀“心”。“掌好思想之舵”模块设立“我想对团说句话”活动,增强团员坚定热爱团、跟团走的理想信念。各位团员通过易班平台写下真挚的话语来传达着对共青团的深情厚意,凝结了团员的浓情与智慧,传递了团员对共青团的无限深情。推出“团员寄语”专栏,广大团员通过小视频,说出心里话,表达对团的真挚感情,抒发爱团爱国情怀。通过此次活动,团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要以昂扬姿态发挥好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20级新疆籍学生吾音说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刚加入了共青团,我认识到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作为团员,我会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团的纪律,在学校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目标,做一个对团、对党、对国家有用的人,成为‘国之栋梁’。”
      团史知识知多少,引领团员永葆“心”。“补足精神之钙”模块设立“团史知识知多少”在线知识竞赛,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掌握团的历史知识,鼓励青年团员勤学习、勤思考、勤实践,用知识点燃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竞赛内容涉及团史、团章的相关知识,参赛者需在20分钟内完成30道题,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和判断题。答题过程中,参赛者将考试答卷作为了解团的基本知识的有效载体,诚信考试,认真答题。比赛吸引了众多本院和外院学生参与,加深了同学们对团史团章的了解和认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爱国爱党爱团、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63ff92e2c72040b7aae4605b8715d89a.jpg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