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相约崇一 展现西农

作者:李晶 杨展硕 雍文惠/文 谢存 陶倩倩/图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的西农学子母校践行活动的号召,本着服务母校,感望师恩,宣传西农的宗旨,积极搭建我校与崇信一中交流沟通的桥梁,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跨入西农这一科学的殿堂。由植保学院陶倩倩,机电学院谢存以及经管学院雍文惠三人组成的回访母校实践小队于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晚举行了回访母校的宣传活动。

1月18日下午六点,小队到达了崇信一中的门口,却没有进入母校,而是静静的站在门外,回忆着曾经高三时刻难忘的一点一滴。2019年的夏天,那是一段既黑暗又充实的日子,回访队员们也曾在操场上喊过高考必胜的口号,也曾在班级展示墙上写下过自己的奋斗目标,曾经的他们也曾彷徨迷茫,看不清前路。现在站在讲台上,望着下面的学弟学妹们,一个又一个坚定的眼神像极了当时高三的自己。这也是他们坚持回访母校的原因,他们希望用自己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让学弟学妹们的路走的更加坚定。

活动开始,宣讲队员们为学弟学妹们通过PPT的形式介绍了西农的概况,特别强调了西农今年上了数次央视以及张涌教授担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这一喜讯。同时也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有着历史文化底蕴的西农,由各种奇花异树点缀的美丽景色,学校的现代化设施,还有一流的师资力量以及队员们亲身体验的美好生活,同时也向他们传达了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跟学弟学妹们交流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帮助他们调整心态,并向他们讲述了西农的招生政策和录取分数线的变化。最后,宣讲队员通过互动的方式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西农的专属礼品。

本次回访活动的圆满结束,宣讲队员以良好的方式展现了西农的魅力,同时也鼓舞了高三学子锐意进取的决心,增强了团队成员的实践能力,展示了西农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

f33541f0f3f54d278f67d17beb1d6cc5.jpg

队员们做ppt宣讲


defd9d0d16e64c97b82911942728ec9c.jpg

回访队员向同学们介绍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