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开展“迎新生·创文明”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尹云彦 龚楚楚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迎新接待工作,机电学院力求发挥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育人实效,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鼓励机电学院同学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建美丽和谐的校园和宿舍环境,为2021级新生展现机电学院的文明建设。

fcd3e15bce374888a8e147a86e29e665.jpgfec703eb98ad4382a749db4ae548fa88.jpg

首先,机电学院19级、20级各班学习委员共同开展文明教创建的动员大会。将此次文明创建活动分为“创建文明教室”“创建文明学院”“创建文明宿舍”三个板块。会上同学们认真强化劳动意识,会后庄严宣誓志愿决心。

教室是学校开展教学工作的主要场所,是同学汲取知识的智慧宝库。同学们积极加入此次教室打扫活动。在创建文明教室期间,同学们有序进入各自负责的教室,对教室地面、桌子及教学工具认真进行清扫和擦拭。同学们表现积极,分工明确,仔细打扫着教室的每个角落,努力让每一间教室都焕然一新,认真给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同学们为正常教育教学活动开展及良好学风形成创造了条件、营造了氛围。

为了展现学院的良好风貌,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进行学院清扫工作。各位同学分工明确,认真负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了清扫之中,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的良好精神风貌。学院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改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劳动能力,有效促进了当代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展现了机电学子们团结合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工作为院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加强了院学子们的凝聚力,对学院的建设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2cb2a66c81764ecebbd4f24f8303fe95.jpg99710812cf65432cac230620c29a7d19.jpg

“有缘千里来相会”,宿舍是大家的生活天地。营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和文明的宿舍氛围是重要的。在创建文明宿舍的工作中,机电学子也做了好榜样。创造整洁、文明、舒适、优美、规范的生活环境对个人的成长的作用举足轻重。在打扫宿舍卫生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为自己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也增强了宿舍的凝聚力。

通过此次劳动迎新活动,机电学子们感受到清洁人员每天工作的辛苦,更意识到了应提高自身环保意识和思想品德修养 。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在志愿活动中孜孜矻矻的表现为2021级新生们作出了良好的榜样。倡导新生同学们加入机电大家庭,共同携起手来构造校园的美好蓝图,争做环保先锋,为保护校园,爱护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