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助力桂东学子 放飞西农梦想

作者:李晶 顾原冰 邓沈娜/文 李宇清 郭航/图           发布日期:2020-01-18     浏览次数:

     

为加强桂东学子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了解,帮助母校莘莘学子走出大山,走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回访桂东的三人队伍于1月16日晚上19:00在桂东县第一中学进行宣传。此次宣传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准备充足 信心十足

在正式对母校进行回访前,队伍就事先进行了培训,并对回访母校的活动流程以及学校的发展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不仅如此,队伍还针对学校的历史,文化背景以及师资力量等方面做了内容详实的PPT。准备十分得充足,成员们对回访母校帮助学子们走出大山的宣传任务感到信心十足。

热情讲解 心生向往

在此次回访中,成员们以PPT为引,讲解为辅,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全面且详细的介绍。第一部分,回溯漫漫历史。成员回望过去,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抗战时期时做出的种种贡献,突出了三号教学楼的古老历史,表现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历史之悠久。第二部分,强大师资队伍。成员们以自身经历和感悟,讲诉了学校现有的强大老师队伍,展现了学校多元的吸纳人才的渠道。第三部分,丰富奖金途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着多种获得奖助学金的途径,鼓励每一个辛勤付出,努力学习的同学,也保证着每一个贫困家庭学子的正常校园生活。这无疑让桂东学子们心生向往和希望。

解答疑惑 相约西农

时间匆匆流逝,讲解很快就结束了,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包括教学方式,地理位置等。在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各方面进行了解后,不少同学们展现出考入西农的愿望,使得此次回访活动大获成功。

活动后,成员郭航感慨道:“看着学弟学妹们脸上对大学的迷茫与期望,我不禁想起一年前的自己。当时我也正为如何选择学校而发愁,在这时,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回访母校的活动给我带来了希望。在了解学校的文化背景,教学方式和奖助学金制度后,我坚定地选择了西农。幸运地是,西农也选择了我。在西农学习的半年生活中,我不仅一次感慨选择西农的正确性。希望今年九月,我们能在西农再见到来自桂东的学子们!”

ecafef7626324f0691849b717b20c066.jpg

成员拜访老师


2f70655dc84140799f12fd6bade1e084.jpg

队伍回访桂东一中


984e4e98b40447ed8654c7f083d04d4a.jpg

分发宣传资料


69a2002d393442b3b16a04bb6e2e04df.jpg

台上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