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会】“筑梦百年 悦动研华”导学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作者:文:柴璐 李振东 王昭天 图:屈章浩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百年到来,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师生精神文明建设和身体素质, 4月16日下午,机电院、人文学院、药学院以及葡萄酒学院于田径场联合举办了“筑梦百年,悦动研华”的主题趣味运动会。来自四个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bcae1a44baf04ad99350fa44721b83c3.jpg

党史抢答,奔跑中不忘初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本次党史抢答活动内容围绕党史党建知识,营造了师生学党史、知党史的学习氛围,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活动中,参赛师生铆足干劲,充满自信,上演了一幕扣人心弦的“话筒争夺战”,比赛“火药味”渐渐弥漫,现场氛围紧张激烈,精彩纷呈。

94dba522d69a4d369c408833a2145807.jpg

师生接力,默契现长征精神。当年红军爬雪山过草地,不畏艰难险阻,用意志延续中国革命火把;今朝师生齐力攻克难题,考验的是配合默契和坚持不懈的毅力。赛场上,各个队伍分工明确,不急不躁,或“企鹅步”夹气球大步向前,或原地旋转后镇定精神阅读绕口令,亦或是屏息凝视地精准投掷乒乓球,在紧张、有趣的比赛中彰显了长征途中不畏艰难险阻的红色精神。

308026dd6f984590a3ed45e2da5514ec.jpg

交替传球,协作彰显战友情。该环节以松毛岭战役“担架队”的英雄事迹为背景,一场考验团队协作的比赛在此活动中展现的淋漓尽致。曾经的战场上,“担架队”英勇无比,凝聚一心,将伤员抬下火线;田径场上,参赛师生团结合作,聚精会神,一颗颗滚动不止的小球不仅仅象征着师生情谊,更是对革命年代患难与共、生死相依的红色革命友谊的继承。

09dcd42a5c1b4d5a9f7eb37d236a6f06.jpg

“面粉”抱团,感受坚毅担当。在长沙会战中,人民的抗战决心和坚毅担当让世界为之感叹。在国家陷于危难之际,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为中国革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甚至生命。在此活动中,每位同学都“穿越”回了那样的年代,将自己的力量贡献出来“运送物资”,这些个人的力量凝聚成了伟大的力量,鼓舞着每个人奋进拼搏。

在近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现场的气氛被一次次地推向高潮,活动中,大家斗志昂扬、团结协作,充分体现了各院师生的团队精神和敢打能战的体育精神更是通过趣味运动会的方式重温党的艰苦历程,鼓励新时代研究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把个人理想追求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