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党史故事,争做先进青年

作者:周勤勤 陈蓝 杨筱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浓厚党史学习氛围,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10月21日晚在机电学院9402室,开展了“学习党史故事,争做先进青年”的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政治学习采用人物事迹分享的方式进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郑翔依、陈蓝、杨筱主持。

436ec59228934602a9497586b96cf6ff.jpg

在本次主题学习中,主持人陈蓝以近现代多名优秀党员故事为主线,向支部同志们介绍了夏明翰、杨根思、方志敏、卢永根、李涌、张定宇等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夏明翰、杨根思不怕牺牲、无私奉献,方志敏吃苦耐劳,一生清贫,卢永根专注科研、身体力行,这些伟人用自己的事迹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让我们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初心 更加明确。接下来,同志们围绕本次分享先进党员故事的内容,抒发自己的感想,重温自己的初心。

c306e4cfde8c4edc8b81a548d6e9a433.png

蒋理国同志表示,学习党史是我们当前重要的提升党性、向党组织靠拢的重要学习路径。学以致用是学习的精髓,吸取革命先辈的的经验教训,并将其运用到自己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我们每位同志都要努力做到的。本次主题党日中无论是夏明翰、杨根思、方志敏前辈还是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都告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修正,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同志,乐于助人。

吴奇龙同志表示,我们党自建立之日起,就不乏为国家为民族奉献一生的英勇之士。无论是不屈服于敌人,英勇就义的夏明翰,为保卫国家赴朝作战的杨根思,还是今日为祖国奋斗一生的卢永根先生,他们每个人都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作为党员对国家对党和人民的无私。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要将个人的价值与国家所需紧密联系,跻身于国家建设发展的前沿,像这些伟大的同志一样,肩负起党员的责任。

792502e703734d5ab635ba336c1148fd.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常温党史国史,可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我们要通过对党史故事的学习,增强坚守初心的信念,主动担当使命,争做先进青年,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