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 举办参观“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心得交流会

作者:柴璐 张鑫宇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党的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记使命担当,4月30日,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参观“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心得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柴璐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68b7277057b14da8aa40258bc9ed8ea0.png

会上,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张津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背景,其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以及照金纪念馆的基本内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西北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它有力地震憾了国民党的黑暗统治,牵制了国民党大量兵力,唤起了陕甘边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土地革命的觉悟;它又是红二十六军发展壮大、走向胜利的坚强阵地。在创建与发展革命根据地伟大斗争中,党开展根据地建设的尝试,积累了丰富经验,培养和锻炼了一批坚强的革命骨干,为以后进一步开展陕甘边革命斗争创造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干部基础和物资基础。

李冬冬同志谈到:“看到当时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我感慨颇深,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照金革命根据地这段历史所记录的永恒不变的奋斗精神,同样在今天也意义犹存。历史条件发生变迁,但我们今天面对新的挑战时,更需要将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光大,在生活中,不铺张、不浪费,坚守勤俭节约的美德;在学习中,要勤勉、要奋斗,践行踏实肯干的作风。”

2020级党员曹丹丹表示:“纪念馆里革命家们用过的每一件物品深深震撼着我,留下的每一张照片都凝聚着他们精神形成的轨迹,他们不为索取,只为奉献的精神,使我的灵魂得到启迪,我将受用一生。此次实地参观学习让我对自己的信仰、自己的理想以及自己的目标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更坚定的抉择。”

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是一次受益匪浅的红色教育,大家将更加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正是无数革命先烈和党的优秀儿女为了国家独立,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我们要牢记历史,珍惜当下,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