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观看《建党伟业》 重温红色记忆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日前,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片《建党伟业》,对党员进行一次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

442f2e3b6eff4880b93956873ee6d28d.png

党支部宣传委员方东根表示,非常有幸观看影片《建党伟业》,影片中一直有时间线,告诉我们在十年之间,中国发生了什么样的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在这短短的十年里,我们能做什么?而革命者们又做了什么?在这短短的十年时光里,然而这十年又是极其不平凡的十年。在这十年里,许许多多影响中国历史发展走向著名的时光都发生在这十年中。比如: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法战争、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共成立等等,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真正称得上是“风雷激荡巨变迭起。虽然历史事件众多,知名人物众多,然而电影《建党伟业》都以时光的顺序为脉络,以不一样空间发生的历史事件为故事的着眼点,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娓娓道来,精彩绝伦,引人入胜

正式党员陈旭辉表示,第二次观看《建党伟业》,每一次看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这一次给我了更深刻的印象。历史是不能倒退的,要顺应潮流,共和乃是人心所向,在当时的时代,有谁想要倒退历史,妄想称帝,这都是不允许的。众多道路都行不通,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在当时复杂的中国国情下走出来,是当时的国情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五万万同胞选择了共产党。南湖嘉兴的星星之火,点燃了整个中国,照亮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31add0d253d74cc6bd4634d015a715cd.jpg

预备党员王悦伟表示,当陈独秀、李大钊、胡适等人与辜鸿铭进行辩论时,我们能够看出新旧思想在当时高层知识分子中斗争的严酷;当我们听到中方代表顾维钧拒绝在《凡尔赛和约》上签字所说的那些话时,我们在愤怒的同时,又不得不深思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的真谛。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给中国带来了期望,给人民带来了光明,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虽然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但我们不会忘了过去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辛,也不会忘了未来为中国共产党出一份力将国家建立的更好。

发展对象任鹏表示,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再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在这短短的十年里,真称得上是风起云涌、波谲云诡。《建党伟业》以时光的顺序为脉络,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娓娓道来,精彩绝伦,引人入胜。让我们清楚的认识到,在当时的旧中国,无论是封建王朝还是北洋政府,无论是议会制、总统制,还是君主立宪制,都救不了积贫积弱、处于列强环饲之中的旧中国。在那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最终他们发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人民从水深火热之中解救出来,正如歌词里唱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观看影片,回顾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有助于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动力。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