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支部开展“本研互助一帮一”活动

作者:柴璐 郝宇君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为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学院本科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好未来发展方向,促进学院本科生学风建设。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启动“本研互助一帮一”活动。2020年12月8日,支部联合2019级本科机械电子工程3班学生在机电学院9326会议室召开“本硕共起航 同心创辉煌”主题交流会。

1023e6fed5c04400ab9c86851392b2fc.png

会上,柴璐同志宣读了支部成立“本研互助一帮一”项目的决议,并为48名同志颁发了“成长领航员”聘书。“本研互助一帮一”项目是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一个创新项目,旨在把党支部建设与本科生学术、科研能力培养相结合,促使支部党员为本科教学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有需要的本科生和低年级的研究生在政治思想、生活学习、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引领,促进学院科研实力和学生素质的提升。

柴璐同志谈到,支部开展“本研互助一帮一”的项目,对所有的党员同志而言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希望大家认真倾听,尽心帮扶,这对于大家的成长大有裨益,亦有助于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人才。机会难得,希望所有本科生与研究生同志携手共同起航,为学院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最后,本科生代表刘伟同学有感而发,说到非常感谢学院为本科生构筑起的本硕互助平台,让同学们在本科阶段就能够行动有方向,做事不迷茫,让同学们在西农机电求学的路上感受到了学院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同学们也一定会把握好、珍惜好本次机会,努力通过一帮一的过程更好地提升和完善自己,不断向更优秀的研究生学习。

机电1903班团支书史思嘉同学谈到,互助可以达到优势互补,取长补短,进一步的提升自我。通过本次的本研互助一帮一活动,在研究生学长的帮助下,我对自己以后人生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在学业方面,我会积极向学长请教。而学长经历更加丰富,可以帮助我找到自己更加适合的方向进行发展。此外,我也会向学长学习,像是有一个无形的手在推动着我进步。 “互助”是描述一种通过合作方式实现合作双方都获得利益的行为。学院为我们本科生和研究生之间架起了一座互帮互助的桥梁,让我们能互帮互助,能在互帮互助中共同成长和进步。

机电1903班班长石淋同学分享到,本次互助帮扶项目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研究生学长学姐们愿意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帮助素未谋面的我们,不管是线上的交流联系,还是线下的面谈,学长学姐们都怀抱着极大的耐心,毫无保留的为我们答疑解惑,将他们一点一滴积累的宝贵经验传授给我们,相信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一定会起到极大的作用,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帮助。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