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共建文明教室 党员在行动

作者:尹云彦 郑洁 许兴时/文 许兴时/图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促进文明习惯的养成,形成良好的校园道德风尚,12月3日晚,机电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美化学习环境 共建文明教室”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支部党员同志们齐聚到八号教学主楼开展此次活动,打扫教学楼内的卫生和整理公共区域的桌椅。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本着保持安静、不打扰同学自习的原则,穿梭于每一间教室,将课桌上、桌洞里、桌椅下的垃圾一一收走,将走廊上的垃圾清扫干净,将占座、喧哗等情况予以劝阻纠正。大家分工明确,热情积极,仔细地打扫着教学楼的每个角落,努力给同学们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工作,八号教学楼的桌面顿时整洁了许多,教室的地面也在志愿者们的清理下焕然一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对自己能为文明教室创建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而感到欣慰。大家也都深刻感受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且体会到教室保洁人员的辛苦,树立了爱护教室环境、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的观念。

0064fcb0c7224ec89a9369df91a9cfc1.jpg

支部党员清扫走廊卫生

da54beb9ed9b4b0dae384a3b49df47ca.jpg

支部党员整理学习桌椅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郑俊杰同志表示:“护整洁的学习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做文明教室创建的先行者、排头兵,使同学们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