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织生活会

作者:马帅飞 李俊猛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日晚上7:30,机电学院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于机电学院三楼党团活动室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织生活会。大会由支委李俊猛同志主持。同志们之间进行相互批评,做到即红脸,又互相团结,实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如下:各位同志依次对自己一年来出现的问题进行发言,理论问题回顾及新理论问题学习。

a9f896317f6a498a8b54031034499ab6.jpg

孙刚同志发言:“一段时间以来,我虽然每天都按时按量的在学习强国APP上进行学习,但大多时间是将认识留在表面,在之后的理论学习中我会勤于思考,努力把所见所闻转变为心中所想,从而更好的规范自身行为更好的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何梦菲同志发言:“敬爱的党组织,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需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对照党员的标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希望通过这次组织生活更深刻的剖析自己,在反思中完善自己,争取让自己无论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三个方面的情况向党组织汇报总结,进行自我批评。首先是思想方面,政治理论不够深刻。之后我将在平时学习理论的过程中深入思考,联系实际,不能只停留浏览阶段,其次,在学习方面,学习不注重积累,没有明确的目标,缺乏主动性之后,学习过程中,我将明确自身的每个阶段的目标。”

9be69e47c9c241d985a0a2eff059e310.jpg

张心怡同志发言:“在学习方面,我不容易排除外界干扰,无法将碎片化时间最大利用化,影响学习效果,在工作和方生活方面做事易浮躁,容易造成错误。学习强国的学习,不能主动所浏览过的内容进行理解,不应只为的刷积分刷积分。而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在后来的生活中,我会争取努力改正自己的问题,改正自己的缺点,在之后的时间里我会不断提醒自己,主动改善以上问题,如果有不妥之处恳请各位同志进行批评指正。”其余同志依次发言。

b3f6715a3745413d8e5f9ae83c4af644.jpg

回顾上周问题。焦崇珊同志提问:“中国共产党三大优良作风是什么?”张心怡同志回答:“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焦崇珊同志提问:“中国共产党的性质?”马帅飞同志回答:“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始终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始终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始终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焦崇珊同志与杨浩东同志提出以下理论学习问题:四个自信  、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思想路线。挑选各位同志回答问题。

本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织生活会取得了良好得成效,每位同志都分析了自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将如何改正。使电信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志更加清醒的认识自己,及时纠正错误调整学习工作状态,政治理论知识提问帮助每一位同志能更加了解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理论水平。